子非喻

【叶蓝】最好的助攻,其实就是自己……(下)

*作死的蓝河:你有本事拿千机伞捅我啊?

*装嫩的叶修:这个我没怎么玩过。

*开放式结局,爱情开始之前的小暧昧~

【回归现实世界】

蓝河失眠了好几天,他也不晓得为什么,一闭上眼脑海中就全是白炽灯下,叶修在肠粉店里异常脆弱的神情。


也有熬不住,睡上那么一两个小时的时候,断断续续做了好多个梦,全和那个人有关。结局千奇百怪,但没有一个是好的,醒来蓝河总要深吸好几口气才能镇定下来。


就像被人下了降头。


蓝河觉得这么下去不行,他得去找人疏导一下,睡眠质量不好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和白天的工作。


结果,从诊所出来以后,蓝河更郁闷了。


好好一个心理医生,收的价格倒是挺现代的,说的话全跟古代的算命先生一样。


什么解铃还需系铃人,有缘千里来相会,千里姻缘一线牵。听得他简直想用蓝桥春雪的光剑给这神棍来上一下。


他想象中的有缘人,那应该是个身娇体弱易推倒的妹子好么?跟叶修这种快一米八的糙汉子有毛的关系啊?!


可蛋疼归蛋疼,为了根本性的解决失眠这个问题,蓝河考虑了一整天,还是决定去见见让他失眠的“罪魁祸首”。分开的那天晚上他心里乱的很,脑子也跟浆糊似得,处理事情未免不妥。这下做好心理准备,说不定跟人聊开了也就没啥了,再说万一能借机跟大神成为朋友什么的,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


打定主意后,蓝河跟春意老请了一个星期的假,随便收拾了点儿东西,就买了张直通H市的票,他抱着万一谈崩就当自己来H市旅游的想法,一点儿也没心理负担的就这么杀了过来。


当他按照网上的地址,找到兴欣网吧时,路过的老板娘还跟他打了个招呼:“哎?你不是前几天那个……跟叶修一起来的小伙子么?”


蓝河心道,啊,果然这个世界里的人都以为他跟叶神有一腿吗?他根本没来过兴欣啊。


心里虽然这么琢磨,脸上却很淡定的没有否认,蓝河礼貌的跟陈果问了声好,然后直入主题道:“那个,我想找一下叶神,他现在方便吗?”


陈果以为蓝河应该和叶修是有些交情的朋友,所以很热情道:“这有什么不方便的,他在楼上,你跟我来吧。”


二楼的战队成员办公区域,一片烟雾缭绕,远观着跟仙境一样。


蓝河被这股子烟味儿呛得眼泪都出来了,跟在陈果后面,走进这小房间时,正好看到叶修在“仙境”中如同一尊“玉佛”,脸上还被屏幕的打出一轮佛光。


他忽然就很想笑,回忆起那天晚上伤害大神的事,好歹憋住了。


叶修带完了团,抬头看了眼陈果,目光一转,又看到了陈果后面的蓝河。


蓝河眼睛刚好被熏得有些泛红,而他为了憋笑表情又装得很严肃。


所以看在叶修眼中,那就是一副泫然欲泣强忍不哭图,他本来要去点第二根烟的手一顿,鬼使神差的移到了旁边的茶杯上:“喝水么?”


叶修的意思只是单纯的问他要不要喝水,蓝河看着他的动作,却自发脑补成了,叶修邀请他用自个儿喝过的杯子喝水。


蓝河又开始蛋疼了,蓝河按捺住颤抖的小心肝儿,干巴巴的拒绝道:“不了,我不渴。”


沉默了一瞬,又说:“叶神你现在忙不忙?”


听着对方小心翼翼的把前几天还在叫的名字换成了这么个拉开距离的敬称,叶修内心有点复杂。说不心疼是假的,可心疼无关爱情,他没办法在这方面弥补他。


叹了口气,叶修道:“还好。”


蓝河问:“那陪我出去走走吧?”


闻言,叶修想起那天下午带着蓝河在网吧附近转了好几圈,愧疚之情更甚,想着陪他散散步也好,把心思聊开了,总比那样没头没脑的告个别要稳妥。


于是两人风风火火的出了门,一个小时后,堂堂荣耀教科书快要变成一本盗版漫画横尸在地上。


他以为蓝河顶多叫他一起去逛逛街什么的,没成想,这厮居然把他当成了地陪导游。


第一站就杀向了旅游热门景区——灵隐寺。


寺庙是建在山上的,要入寺参观,得先爬一座飞来峰,峰倒是不高,不过对于叶修这种长期不锻炼的死宅来讲,光到山脚下这段路,就够他吃一壶的。


蓝河第一次来H市,兴奋的不行,望着修建在景区两旁的石壁上的佛像,偶尔还会十分虔诚的上前拜一拜。


叶修只要找着机会就要把双腿解放出来,在路边的石凳上瘫一瘫。


这么一看,两人画面其实还挺和谐,一个负责拜佛一个负责装死。


爬到三分之一的路程时,叶修的汗冒的快把他眼睛糊上了,扶着石壁跟个百八十岁的老人一样苟延残喘,弄得路过的大妈大爷不停的上来关心一下,还以为他心脏病突发了。


最后蓝河实在看不下去了,他礼貌性的问着某要死不活的人道:“要不……我背你吧?”


结果叶修连推辞的意思都没有,就说:“好啊。”


蓝河想象了一下,两个大老爷们儿在佛教寺庙跟前身影交叠的模样,更何况叶修还比他高,这场景简直可以说不堪入目,于是赶紧道:“我开玩笑呢,哈哈哈……”


叶修瞥了他一眼,大量运动后有些泛红的脸庞,配上带了几许嗔意的被汗蒸腾出水汽的眸子,那一瞬间,蓝河居然从一个糙汉子身上,看出了一丝“春花照秋月”的美感。


心跳加快的同时,他很想给自己一巴掌让自己清醒清醒。


好在也不过是刹那的失神,蓝河很快调整过来。他低头比了比他跟叶修的脚,感觉也差不了多少,于是招呼叶修把人字拖脱下来。


“爬山你穿这个当然会累,不过你这双拖鞋的质量还不错嘛,想当初我跟我大学室友夜登小野山,他穿着拖鞋去,结果走一半鞋带断了,后来他光着脚下来,还被自己女神撞见,从那以后他再也不穿拖鞋了,哈哈。”


叶修看他把自己的人字拖换上,又脱了运动鞋递给他,不禁表情有些怪异。


蓝河自动把这反应脑补成了嫌弃,撇了撇嘴,道:“你这什么表情?我又没有脚气。”


叶修摸着下巴问他:“你不担心我这十块钱一双的拖鞋带子也断了?”


蓝河穿着人字拖,起身蹦了两下,感觉没有什么问题,然后很有大哥风范的一摆手,说:“断就断呗,我女神又不可能出现在这里,怕什么。”


叶修惊讶地:“哟?还真有女神?”


蓝河贼兮兮的挑了挑眉:“是啊,荣耀女神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话音落地,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阳光透过山间树叶的缝隙,照在同样明朗的两个灵魂上,他们脚下的影子,显出重重叠叠的姿态,岁月一时止息,生命和谐而美好。


又休整了一会儿,叶修的体力恢复了不少,他以为蓝河还会像之前一样蹦跶着冲向山顶,却不料他忽然转了个方向,说:“叶神,我们下去吧?”


叶修从鼻腔中哼出个“嗯?”的音,似乎不解怎么好好地就要回去了。


蓝河说:“我想荣耀女神了啊。”


叶修盯着他,既不起身也不答话。


蓝河被他看得一阵心虚,摸了摸鼻子,说:“真的,寺庙这种东西随时都可以来看,它又不会跑了。荣耀女神的馈赠,那可是打一个少一个。你就不担心你不在,野图BOSS都被其他工会的人抢走了?”


叶修不答反问:“那你呢?你急着回去干什么?”


蓝河说:“荣耀女神的馈赠我当然也想要啊!”


叶修“嗤”的一声:“你抢得到吗?”


蓝河表情一僵,而后面目狰狞地:“信不信我剪了你们兴欣的电线?”


“小同志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叶修意味深长的说。


蓝河却不以为耻的挑衅他道:“我真剪了你又能如何?拿千机伞捅我吗?”


“小小年纪不学好啊你。”叶修笑道,“我当然是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了。”


蓝河:“……哦。”


荣耀教科书果然一回到荣耀世界,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把爬山时候那股子老弱病残的劲儿全收了。虐他们蓝溪阁精英团虐是的风生水起毫不手软,蓝河磨着一口小白牙,时不时瞄一下叶修的电脑屏幕,用了十万分的耐心,才压制住去把他电源关了的冲动。


这十来个小时相处下来,两人之前在一起时,别别扭扭的气氛荡然无存,反倒意外的融洽。


蓝河很欣慰,心想这一趟果然没来错。再多待几天,说不定叶神就能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完全把他当成一个好哥们儿了,若是还能趁机从他这里要到黄少的签名……


蓝河越想越开心,脸上傻乐的表情,简直令身边的人怀疑他是不是提前得了老年痴呆。


奋斗一整个下午的网瘾青年,在夜幕降临时,终于饥肠辘辘的打算出门解决晚饭问题。


蓝河既然是抱着旅游的心态来的,自然不打算像在G市一样随便找个地方对付,他早就查好了攻略,晓得H市哪里的美食比较出名。


此番叶修坐在椅子上懒腰伸了才一半,就瞟见小青年不知道什么时候挪到了他身后,一副兴奋的不得了的样子:“叶神你看看我挑的这几条美食街,你比较中意哪一条?”


叶修学着他的腔调,认真的说:“我比较中意门口的馄饨摊子。”


蓝河颇为嫌弃的看了看这打算宅到死的男人,决定放弃征求他的意见:“算了,我觉得第一条就不错,叶导游前方带路吧?”


被强行抓了壮丁的叶修,在三十分钟后,和蓝河一道出现在了H市最长的美食街口。


一片璀璨的灯火,混杂着鼎沸的人声,装点出平凡又美好的人间烟火。


蓝河在闪烁的光里不停的穿梭,脸上带着新奇又快乐的情绪,间或停顿在路边的小摊前,等着端走一碗小吃,或者拿到几个串串。


人流汹涌,蓝河却总能第一时间找到吊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的叶修,然后拼命挤到他身边,献宝一样把买到的美食递给他。


叶修在后面望着那道仿佛永远不会疲倦的身影时,有那么一瞬间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淌过。


相处之后他发现,蓝河是那种,无论什么情绪都会表现在脸上的人,可又不是天真的不谙世事,而是活得真实不虚伪。他的情感强烈又纯粹,和自己的淡然多虑,正好形成反差。


或许正因为这样,才会让他觉得跟他在一起很舒服吧。


夜色渐深,在蓝河的投喂下,叶修吃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小吃,打个嗝都能打出十来种味儿。


心满意足小腹撑得胀痛的两人刚打算打道回府,蓝河忽然又瞟上了角落中的一家街机店。


他想起荣耀中被支配的恐惧,心底琢磨开,能不能用这玩意儿给自己找回一点场子,好歹他当初也是制霸天河区的街机小王子,总不至于连这玩意儿都能输。


叶修在蓝河把目光放到街机店时,就明白他心里打的什么算盘了,他没戳破,只面无表情的等着那人给自己下战书。


果然,下一刻,蓝河就一脸纯良的问叶修:“叶神,你玩过街机没有?”


叶修说:“没怎么玩过,怎么了?”


蓝河心上一喜,他赶紧克制住上扬的嘴角,说:“我也没怎么玩过,你看那边有家店子,我们去试试吧?反正无聊嘛。”


叶修非常“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然后两个“都没怎么玩过”的“街机新手”在街机店里打的热火朝天,围观的青少年看大熊猫出巡一样把他俩包了个严严实实。


只是可惜,蓝河最终拿出了吃奶的劲儿,都没能从叶修这里赢下一局。


从店里出来后,他整张脸几乎黑的跟H市的夜空一样:“你不说你没怎么玩过吗?”


“你不也是?”叶修装萌新装上瘾了,“所以咱俩半斤虐八俩,多正常。”


蓝河咽下胸腔内一口老血,从此断了在游戏方面给自己找回场子的念想。



快要十一点的H市,是一片静谧的温柔,路灯下两人并肩而行走回出发的起点,从游戏聊到生活,再从生活聊到回忆,好像要将生命里曾经缺失的一部分补齐一样。


微风吹拂他们经过的梧桐树叶,发出飒飒的轻响,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无论是时光,还是身旁的人。


评论(28)

热度(256)